网站首页 滚动新闻 热点公益 企业责任

外企责任投资报告发布 中国三星投资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5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责任 > 正文

在华外企责任投资指数排名第一,这是中国三星在近日举办的“ESG中国论坛2022夏季峰会”中交出的成绩单。在此之前,中国三星已经连续九年蝉联中国社科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外企第一名。

ESG中国论坛2022夏季峰会在北京举行

本届峰会主办方针对100家在华外商投资行为发布了《在华外企责任投资研究报告》。报告重点研究外企在华投资行为的社会价值。通过构建“责任投资评价模型”,综合评价外企在中国经营时,其投资行为是否对国家政策、产业发展、国家中长期战略等方面充分尽责,并形成指数排名。

论坛构建的“责任投资评价模型”,共包括责任管理、合规运营、社会价值三个评分维度,下设近40余项评分细则,中国三星几乎每一项细则都有优异的表现,最终以90.3分的成绩荣获桂冠。这一成绩是中国三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中国产业发展重要价值的充分体现。

中国社科院教授、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钟宏武在发言中说:“在华外企积极创造社会价值,主动投身于抗击疫情、环境保护、社区建设、应急救难、乡村振兴等领域,凭借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积极融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造综合价值。中国三星持续加大在高端制造和高科技领域的投资,积极布局新兴产业,推动建设本土一体化产业体系”。

中国三星责任投资指数排名第一

作为跨国科技企业,三星入华30年来,紧随中国经济发展的需要和产业政策的变化,积极融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之下,顺应中国高质量发展新需要,近年来,中国三星主动调整产业结构,不断在半导体、多层陶瓷电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为代表的尖端技术、高端制造装备产业加大投资,逐步完成了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核心技术产业的转型升级。

随着中国三星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的落成投产,逐渐在天津、西安等地形成了以三星工厂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也为当地人们带来了可观的就业和收入提升。

西安三星半导体工厂

截止2021年,中国三星累计在尖端技术、高端装备型产业投资401亿美元,占总投资514亿美元的78%。2021年,中国三星在华投资达57亿美元,占当年外商在华直接投资的近4%。即便在疫情期间,中国三星也依然保持着每年50亿美元左右的稳定投资。

在投资加码的基础上,中国三星持续强化本地化战略,带动近4,000家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共同发展,助推产业链供应链提升现代化水平。2021年中国三星中国区销售额较前一年增加18%,达到近3年的最高值736亿美元。中国三星正在通过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针对企业生态环境责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发言说:“企业要不断加强能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带头落实节能减排、污染防治各项要求,大力推进绿色制造,加快实施能源结构调整,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带头落实‘双碳’目标,创造环境价值”。

中国三星积极履行生态环境责任,在节能、减碳、污染防治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秉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中国三星坚持“绿色经营”,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并将低碳思维付诸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制定严密的“碳中和”战略和行动计划,包括加强工厂能源管理、减少工厂温室气体排放、降低产品使用阶段的碳排放、管理和控制物流及商旅过程的碳排放、支持供应商节能减排并公开环境信息等。

据最新发布的《2021中国三星环境报告书》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三星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新进展,总计节省约26,000吨标准煤,减排约65,000吨当量二氧化碳,相当于360万棵树一年减少的碳排放量。中国三星工厂废水排放也都做到了100%达标。为最大限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中国三星在可行地区的厂房采用光伏发电,公司全年采用光伏发电总量约115万千瓦时,相当于约17,000人一个月的用电量。在木质生物源产品使用中,中国三星优选可再生、速生林制品,竭力减少碳汇损耗。目前,中国三星正逐步采用竹塑材料代替包装纸材料,为森林零净砍伐、零净退化做出不懈努力。

除此之外,彭华岗还在民生方面对企业提出要求:“企业要支持乡村全面振兴,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服务民生事业,全力以赴推动共同富裕”。

响应国家号召,促进乡村振兴,中国三星始终怀抱“身在中国,心为中国”的初心,将经营成果回馈社会,通过公益活动与身边困难的人们共同分享经营成果,为他们带去梦想和希望,与社区共谋发展。”

三星乡村振兴示范村干村高端民宿

秉承“分享经营”理念,2021年11月,中国三星发布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继续投入5000万元,通过增加一产、升级三产、人才培养的“组合拳”方式,帮助中国乡村夯实农业基础,促进民宿旅游等多产融合发展,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更多元化的村民收入。四川广安干埝村成为中国三星首个乡村振兴示范村。

利用当地优美的环境,整合旅游资源,中国三星因地制宜,在干埝村打造高端民宿,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发展基础。围绕民宿,中国三星帮助村民增加一产,发展种植、养殖业。在干埝村200亩土地上,种植了桃、柚子、冰糖李子、橘子等果树,实现品类多样化、成熟期大跨度、并满足开花观赏的多种需求,带动每户村民年增收1万元。中国三星还鼓励村民们发展林下土鸡养殖及土猪养殖,发展特色农产品电商,预计每年为每位合作社村民增收5000-8000元。

如今,中国三星已经在干埝村埋下了产业致富的种子,滋养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土壤里生根发芽,不久后,满载村民幸福生活的“花果”将会铺满干埝村丰饶的大地。

“清晨,林间结队觅食的土养公鸡高亢的长鸣叫醒了整个村庄;成熟硕大的橘子镶嵌着晶莹的露珠,在晨光里金灿灿的连成一片;满脸欢喜的农家老人在镜头前自豪的直播丰收的‘战果’;肥瘦相间的土养猪肉通过电商网络输送到全国各地的餐桌,让人们重新找回童年记忆里那份久违的浓浓的肉香。”一幅幅动人的画面在脑海中一一浮现,这一切,是干埝村全体村民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也是中国三星对村民默默许下的承诺。

为人们生活谋幸福,是中国三星始终不渝坚持社会责任工作的最大意义。未来,中国三星始终怀抱“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的初心,持续提升责任温度与厚度,积极回馈中国社会,共绘美好家园。

  • Copyright 公益中国网 版权所有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